032  

今天正好有事到228公園附近,想起一家好久沒去的老店-種福園斤餅店,就想繞過去看看。

這家店大概有五年以上沒來了,很擔心不知還在不在,沒想到反而以一種改頭換面的姿態呈現。西式的裝潢跟懷舊的西洋歌曲,讓我有點不知所措。還好店門口的製麵處還像以前的模樣,才讓我鼓起勇氣進門。

坐定後,終於出現熟悉的老闆的臉,我自動點了招牌菜:一份斤餅,一份京醬牛肉絲,一分合菜代瑁,一碗清燉牛肉湯。老闆狐疑的看這我說:妳一個人吃的完?我說:好幾年沒來了,就想都吃到。我努力囉。說完就看到老闆跟老闆娘的微笑,我想只有造訪記憶中的老店才會有這種熟悉跟安心感吧。

一會東西都上了。斤餅是現做的,薄、鬆又有嚼勁。沾點甜麵醬,配上蔥,加肉絲是香,加合菜是清爽,都是好味道。吃完再慢慢喝牛肉湯,牛肉是本地牛,湯頭甘甜不膩,有牛肉香而且不油,剛剛好滿足。

037  

039  

 

不過我還是有點還念以前老店時的裝潢,刷白的粉牆,敞亮的堂,清清爽爽。現在店的模樣,熟悉老闆的人,就知道是老闆特殊的喜好及固執。想起以前他老不讓我們點別的菜,也是同樣的硬脾氣吧。沒想到多年後這些菜少吃一道都不行。想到這,就覺得這裝潢也順眼起來了。

吃完了,繞到隔壁買古早味的酸梅湯,邊走邊逛公園。

今天是一場懷舊之旅。

034 035  

種福園斤餅店

地址:台北市懷寧街10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斤餅 牛肉
    全站熱搜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