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5

我很喜歡吃牡蠣,覺得它是最接近海洋的味道。所以看到導遊書上有這特殊的牡蠣飯吃法,由一整碗新鮮牡蠣煮出的鮮甜湯飯,肯定鮮美無比,不論如何都要排入行程。

這家店在鐘路五街,遠離各個景點,是一家當地人才知道的名店,專賣以韓國本地所產的牡蠣料理。不過因為店開得早(9:30就營業),又離仁寺洞很近,所以決定將它當作早午餐,吃完再開始一整天的行程。

鐘路五街在東大門的尾端,是熱鬧繁忙的街區,感覺像三重或後火車站的味道。店很不好找,在小巷子中,非常不起眼的一家店。戰戰兢兢的走進店裡,因為還早(大概十點半)客人還不多,正在閒聊的店員看到我都愣住了。大嬸店員很好奇的走過來,先招呼我坐下,發現我不會講韓語就用手勢招呼。我翻到굴국밥的照片給她看,她終於理解,揮揮手意思叫我等一下。

202 203  

不一會先上了泡菜。這家的泡菜好好吃,總共有六種,吃完都可以再加。味道不會太重,有媽媽味道,而且有些口味特殊很少見,吃完忍不住還想再添。

在我吃泡菜的當兒,大嬸還比手勢借了我的導遊書,想是很少外國人知道這家店吧。看完後所有服務大嬸都對我親切的微笑,很是有趣。在等湯飯的同時,陸陸續續走進一些工人打扮的客人,大夥都是熟客的感覺。我想這家店選在9:30開始賣湯飯,應該就是想提供給附近的勞動階級吧。

湯飯終於上桌啦。飯是用鐵鍋裝的,上來時湯汁還噗哧噗哧的冒著熱氣,看不到下面的牡蠣。過一會熱氣散去,終於看到肥美飽滿的牡蠣。

206  207  

牡蠣的數量很多,而且非常新鮮,配上鮮綠的韭菜,非常勾人食慾。湯汁和我想像的一樣,鮮甜無比。舀一些起來呈在碗裡慢慢吃,配上好吃的泡菜,吃完感覺精力充沛,有能量被充飽的感覺,真的不枉千里來這一遭呢。

 

 

arrow
arrow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