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4  

這家法國餐廳位在木屋町通的小巷內,除了看板跟底下陳列的菜單,別無其他,很低調的一家店,不過很有曲徑通幽的感覺,我很喜歡。 當時本來在找一家預約的餐廳,找了一個鐘頭找不到,眼看就要錯過班機,只好放棄,想起經過這家店時感覺氣氛不錯,就決定先試試看。當時非常喜歡,所以這次偶然有拜訪京都機會,決定再來到這家餐廳,找尋記憶中的好味道。

餐廳面積很小,一樓只有八個座位,但並不會壅擠。因為它在木屋町通靠市役所,比較偏僻,我兩次都是中午用餐,都只有三四客人,很輕鬆的氣氛。但是這樣小小的餐廳卻有五位廚師,從吧檯座位可以將他們工作的情形一覽無遺,就算一個人用餐也不會無聊。而且用餐時因為之前有看到準備跟排盤的過程,意外有種親切感。

IMG_2202 IMG_2191  

我喜歡它除了料理有新意以外,主要是用餐氣氛輕鬆跟服務周到。因為我是外國人,主廚對我不像對另一對日本夫婦一樣攀談,但是食材都會一一介紹,不時還會關切合不合口味,出門時還不忘詢問我帶的傘有沒遺漏,最後還笑容滿面的送出門,不會讓我感覺有差別待遇。這就是日本講究的"若無其事"的境界,不刻意卻讓你感受到用心。

另外它們對細節的重視透過器皿、擺盤等呈現出來,很能展現京都人對美這件事的執著。從一開始冷盤的透明器皿到熱食的白瓷盤,隨著料理不同器皿也隨之變化。除了味覺,視覺上也很享受,可以說,這家餐廳雖然不大,但在這用餐是很愉快的經驗。

它的料理以法國料理為底,用京懷石的方式呈現。選用當季的日本食材,搭配國外進口的一些配料等做搭配,有趣的是常會建議用筷子和湯匙用餐,習慣法國料理的人很能會很訝異。但它對食材的呈現及醬料的運用又卻是法式手法。最可喜的是將著名的京野菜搭配在其中,這種法、京融合的純熟手法只有在京都才吃的到,而且可以感受到主廚特別的執著,非常特別。

時值炎夏,室外溫度超過36度,但一進餐廳就先送上冰涼的毛巾,隨著一陣涼意湧上,頓時有了用餐的好心情。中午套餐有三種選擇,我選了中間價位套餐搭配了一杯夏布利白酒。料理從清爽,冰涼一直到濃郁,最後上甜點,咖啡,再送上熱毛巾。這樣的搭配,讓人在本來悶熱難耐的暑氣中也能慢慢靜下好好享用,不能不欣賞主廚配菜功力。

IMG_2188  

南瓜慕司搭配麵包,清爽中又有濃郁感。無花果很鮮甜。另外有上佐餐用的法國麵包,口感偏脆,奶油很香。

IMG_2189  

香魚套餐。左邊是香魚搭茄子,醬汁由南瓜跟胡蘿蔔調成,意外的美味,沒有生菜的青味。中間是炸的酥脆的香魚骨。右邊是香魚丸,裹粉中帶一點點椰子香氣,很特別。

IMG_2190  

左邊是鮭魚跟鱧魚做成的肉凍,鮭魚的濃郁由鱧魚沖淡,變得清爽。右下角是日本麵線,但口感比較韌,搭配微酸的番茄很開胃。

IMG_2192  

京野菜的胡瓜(?我不是聽很清楚)搭鮑魚片,單吃可以感到胡瓜的甜跟鮑魚的鮮,但一起吃又另一種口感,而且胡瓜並不比鮑魚遜色,很奇妙。底部的湯汁用湯匙取用,應該有加鮑魚,非常濃郁鮮甜。

IMG_2195  

毛豆燉飯。燉飯煮的粒粒分明,起司非常濃郁,好吃極了。炸松蕈跟炸魚裹西班牙火腿,都很不錯。

IMG_2196  

和牛菲力。三個部分可以嚐到從滑嫩到有嚼勁不同的口感,各配一小片大蒜,很提味。搭配的京野菜也一點不遜色。非常多汁細緻。分量不多但很美味。

IMG_2197  

百分百的西瓜汁混著椰果凍加上一球冰淇淋,清涼消暑。

IMG_2199  

甜點有十一種選擇,可選兩到三種。右邊是奇異果藍莓白酒凍,中間是南瓜幕斯,左邊是生巧克力。都很好吃。吃到幕斯開始搭配咖啡,最後將巧克力用咖啡融化在口中,結束美好的一餐。

IMG_2200 IMG_2201  

不過因為臨時起意,沒帶相機出門,只好用手機拍攝。畫面不清晰的地方請忍耐。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r-ogaw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木屋町通 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