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신선설농탕是去年剛去過首爾玩的妹妹推薦我一定要吃的東西。我妹跟我不同,口腹之慾不重,能讓她這麼念念不忘的美食想必很厲害,找資料時看到網路上說新村有一家,就列入行程(後來才知道弘大就有分店,在行程安排上反而更順,只是這樣就沒有巧遇樂天超市的驚喜了)。

新村的神仙牌雪濃湯就在路旁,其實很好找,而且據說是韓劇燦爛的遺產的拍攝地,店門口就有大幅的宣傳海報,其實很醒目。招牌是一個站在雲端的可愛神仙圖騰,挺可愛的。

店是一般連鎖店的感覺,略顯雜亂。店內還有小樹裝潢,是要傳達健康的感覺?正當中午,有很多梨大的學生,就像是日常吃飯的光景。

坐下之後就點了招牌的雪濃湯。店員先送上玉米鬚茶,清涼無甜,蠻好喝的。泡菜有兩種,除了送上的分,桌旁還有大碗裝的,附上剪刀可自行剪下取用。我坐的座位正對著電視,正在播放雪濃湯的製作過程。這道湯以牛肉的大骨跟內臟熬煮而成,費功的是要不厭其煩的瀝除血水跟雜質。完成後的湯汁呈透明的乳白色,小小一碗湯卻是大有來頭。

雪濃湯套餐有付白飯。我看旁邊學生都是將白飯加入湯中,再加少許海鹽或泡菜汁調味,有點吃牛肉粥的感覺。但因為我喜歡吃白飯配菜,所以單純吃肉片跟泡菜配飯,之後再喝湯。

牛肉片很嫩,有一點點厚度,味道雖單純但可吃出牛肉本身的鮮甜,並不覺的對白飯味道太淡。吃幾口後換加泡菜調味,很快就吃完。接下來單純喝湯。湯很清甜,有牛肉的香氣,而且真的不腥羶,乳白色的湯頭感覺是牛肉精華的濃縮。因為沒有多的調味,吃進胃裡很舒服,沒有負擔,一大碗湯很快就喝完,對不喜喝湯的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神仙雪濃湯真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也難怪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啊。

arrow
arrow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