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간장게장是一種特殊的螃蟹料理,用醬油底的特殊醃料醃製而成,因為味道濃厚,很適合搭配白飯,有"白飯小偷"的可愛封號。一般吃法有三種,一是直接沾蟹膏吃蟹肉,一是將之放在白飯上吃,最後將白飯放在蟹殼中混著最後的蟹肉吃。 據說美味無比,是韓國人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料理。

프로간장게장位在新沙洞,是一家三十幾年的老店,以간장게장聞名,因為離我們住的清潭很近,而且導遊書上刊載的照片,濃濃的蟹黃滿滿的排在螃蟹上,看起來誘人無比,當時就把它排在行程中。

逛完狹鷗亭已經五點多了,天開始下雨,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前往。到了新沙洞,雖然才十幾分鐘的車程,卻像是另一個世界。從新沙洞4號出口附近下,這一區是很多傳統餐廳的集中地,尤其是海鮮跟燒肉店,陣陣香味不停的飄散出來。

好不容易找到這家店,店門口就有放大的간장게장,加上牆上很多藝人的簽名照,一看就大有來頭。還來不及坐下,店裡已經有一個略通中文的服務大嬸出來招呼,她看到我手中的導遊書點點頭,問我是不是要吃這個,我急忙點頭,沒想到在韓國吃飯這麼順利。

不一會,螃蟹就上桌啦。我看到的第一時間愣住了,這螃蟹是。。。生。。。的。。。

在照片上看來滿滿的蟹黃下看不到的蟹肉混淆了我,我想像的是香香的蟹肉配白飯啊。

其實可以知道這家螃蟹為什麼有名氣,雖是醬油調味但不會太死鹹。螃蟹真的很新鮮,蠻大隻的,雖是生的但是沒什麼腥味,有一種特殊黏著的口感,吃的就是它原本的香甜,有些類似台灣嗆蟹的吃法。只是一次上兩人份共四片,到第二片時我已經覺得有些膩了。而且剛從外面四度左右的低溫走來,真的覺得越吃越冷。

這道菜因為是這家店自豪的料理,而且在韓國是高級的食物,所以經過的人跟服務人員都一直微笑且帶著期待看著我們,我們也只好捧場的吃光光。不過看著其他本地人興高采烈的喝著燒酒吃著雖然普通但肯定美味的海鮮鍋,真的好羨慕啊。

這次真是個難得的味覺經驗,原來韓國除了泡菜、燒肉外也有這樣的美味。我想點一人份再加一個熱熱的海鮮鍋,配上燒酒應該是挺不錯的。不過這種驚嚇也是旅行本身有趣的地方,嗯,一個難忘又好笑的回憶。

 

 

arrow
arrow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