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洞的林蔭大道是我這次的重點,據說兩旁種滿銀杏,聚集了很多咖啡館跟個性小店,是個充滿浪漫氛圍的地方。

我第一次到是第一天晚上,因為時間很晚,本來的目標是吃螃蟹。吃完飯發現時間還早,而且林蔭大道就在附近,所以散步過去。

當時已經快八點鐘,又下著雨,氣溫大約四度左右,很是濕冷。好不容易找到時,其實有點失望,因為路口很小,並不起眼,沒有想像中林蔭大道的氣勢。但不死心慢慢往前走,陸續看到很多個性小店,可愛的咖啡屋,真的各有特色。雖然晚,人潮還是很多,店裡不時傳來溫暖的談笑聲,開始慢慢喜歡上這種悠閒的氣氛。

我們找了一家咖啡店進去休息。這家咖啡店叫DEUX CREMES,專賣各式的甜點塔。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不同口味的水果塔排排站在玻璃櫃內,煞是可愛。店內總共分兩個區,外圍是一般的咖啡座,裡面是沙發區。我們選了角落坐下,正好可以看到整個店。餐具很精緻可愛,塔很好吃,配上熱熱的咖啡,總算覺得身體慢慢的暖起來。

在我們坐的地方可以看到沙發區,好像有供酒的樣子,幾個型男型女慵懶的坐著,不時低低的談笑。過不多時我們隔壁桌來了一對COUPLE,很年輕,才二十出頭。女孩長得很可愛,穿著白色棉質式樣繁複的襯衫,配著黑色短裙。本來這樣的穿法其實不太適合這個身形有些豐腴的女孩子,但她的皮膚白皙細緻,臉龐五官非常可愛,硬是讓她穿出像洋娃娃一樣的感覺,害我忍不住偷看了她好幾眼。

我覺得這就是這一區特別的地方,不僅店家特殊,有特色,連來往的行人都有型有款,時尚卻不做作。

第二次去是白天,特地來逛街。天氣非常好,陽光和煦的灑下來,一改那天晚上的感覺,襯著林樹,看著一家家精心布置的店面,逛起來真的很滿足很幸福。據說這區因為較沒商業氣息,吸引了一些藝術家來開店,很多人平時有正職,譬如導演,或是做廣告,特別將自己的理想小店開在這裡兼做副業,因此雖然店都不大,但設計都很特別,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特別的東西。最近名聲越來越響,店家也越來越有規模。反而變成首爾時尚另一重鎮。不過我還是希望它不要太過發展,可以一直保持這種清新感。

有趣的是因為整體環境很有藝術氛圍,很美,我去那一天陽光又特別好,所以到處可以看到模特兒在拍照取景。走著走這看到店頭的衣服活生生的展示在身邊,真的讓人很有購買慾。

我覺得這裡有點像早期日本的代官山,跟狎鷗亭比起來較為年輕、悠閒。而且因為韓服比較走甜美風,不像日系層層疊疊的穿法,身形比例比較適合我,逛起來格外過癮。不過也因為設計上比較可愛加上定價較低,相對的質料也沒那麼好,或許比較適合年輕的族群。

不得不提的是,這一區除了個性小店,還有一些牌子的OUTLET可以找到。此外,一些店家也自行引進歐美品牌,有些折扣很低,還挺讓人心動。

來這裡,要帶著悠閒的心情,隨性的走走、看看。逛累了,找間咖啡廳坐坐。繼續悠閒。

多好。

 

交通

地鐵三號線新沙站신사(337),8號出口直走就可到達。

 

相關食記    韓國人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螃蟹간장게장

 

http://flycat59chen.pixnet.net/blog/post/45555034 

 

 

arrow
arrow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