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3  

這家位在忠孝東路小巷內的牛肉麵館,樸實的裝潢跟絡繹不絕的食客,在忠孝東路商圈屹立了六十年,在五光十色的東區顯得特別,還隱隱有一種傲氣。每次經過就想一定要找一個機會來吃吃看,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店中充滿老店的味道。打磨地板,有歷史的掛畫,簡單影印的菜單。特別是標榜清真正統的標語特別吸引人的注目。這家店提供回教純牛肉,所有牛肉都經過可蘭經加持及放血的手續,所以燉煮出來的清燉湯頭才會呈現特別的乳白色。

IMG_1522 

當天客人很多,而且很多是熟客,伙計還沒空招呼我。因為第一次來還不知道怎麼點菜,索性請教跟我併桌的一位女客人。她大概有五十歲的年紀了,說是吃了二十幾年的熟客,每個月還要來一兩次,就是忘不了它的好味道。我也跟著她點每次必點的菜單-過橋。

過橋菜單上並沒有,是熟客才知道的菜單。本來老闆想阻止我點這道菜,讓我先試試一般的牛肉麵,但我真的好奇是什麼味道,索性還是點了。它跟牛肉麵不一樣,麵跟牛肉是分開的。單純喝湯,牛肉另外沾沾醬吃。湯是招牌的清燉湯頭,乳白色,有股特別濃重的牛味,鹽是另外加的。牛肉完全沒調味,加一點醬油或鹽吃,肉很清甜,吃得到肉本身的好味道。

一端上來,我發現老闆一直在看我的反應,一直到看得出我可以接受才鬆了一口氣。她笑著說不怕我吃,只怕我不習慣才建議我不要點。不過只要可以接受,這是最健康美味的吃法。

我相信這樣簡單完全只吃原味的手法不太容易被市場接受,但只要習慣,那單純牛肉鮮味真的讓人上癮,不僅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美味,而且吃完沒有負擔,身體的感覺很舒服。我想,這單純的美味才是它可以屹立不搖六十年的原因吧。

 

清真黃牛肉麵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02) 2731-8550

arrow
arrow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