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40108  

今天一早讓我不畏風雨出門的理由就是這個:香港東方文華酒店的玫瑰果醬。

早年非常喜歡文華酒店的奶黃月餅,小小一個,一入口奶香便充滿口中。如果適逢中秋正好有到香港,一定要買來解解饞。但這幾年台灣中秋節也買得到,雖然價格飛漲,但總是不用求人。唯一只在香港販賣,不得不求人托帶的,就只有這罐珍貴的玫瑰草莓果醬。據說連文華酒店都只有特殊主廚才懂做法,所謂的不傳之祕。

第一次跟它邂逅應該有兩三年了,是一位遠嫁香港的友人回台相聚時捎給我的禮物。從包裝上就可以感覺到五星級飯店等級的精緻。

P2240102 

P2240103  

P2240106  

P2240107 

果醬是手工製作,每天限量販賣。打開盒蓋之後,一股濃濃玫瑰的清香便飄散開來。草莓果醬本身呈現誘人的紅寶色澤,看不到草莓的顆粒,口感細緻。草莓香氣跟玫瑰香氣融成一體,味道高雅卻久散不去。我最喜歡塗在烤好的法國吐司上,讓單純的土司凸顯出它特殊的口感及香味。配上一杯的咖啡,就是豪華的早餐饗宴。下午時,將一匙果醬加在紅茶中,就是玫瑰花茶。配上幾片餅乾,在家也能有英式午茶的寫意。 

關於這罐果醬還有一個可愛的回憶。當時在台中樂沐法式餐廳用餐,餐後甜點上的是玫瑰瑪卡龍。席間一位新朋友著迷於它的玫瑰香氣,我當場問他如果這麼喜歡玫瑰,是不是也喜歡這罐玫瑰果醬?他馬上會心一笑,新朋友馬上感覺像老朋友了。

我想,這特殊清雅的玫瑰香,該是各個美食喜好者記憶裡相同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