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假期臨時決定到台南玩。記得四年前到台南玩時,當時入住的是大億麗緻。當然設備及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就是沒有驚喜之處,感覺不到度假的悠閒,所以這次決定換香格里拉體驗看看。
295.JPG  

因為正值端午假期,很怕臨時訂不到房間,沒想到還蠻幸運的,價格也合理(兩人房含早餐不到四千),馬上決定入住。


從停車場的電梯一出來,馬上感覺五星級飯店的魅力。大廳挑得很高,感覺很氣派。接待櫃台前立體柱型的華麗設計結合天花板的鏡面反射,雖然原本只是半圓面卻有圓形劇場的錯覺,當場感覺到設計師的功力。整體設計雖是五星級飯店的大氣,但帶著典雅的味道,很符合台南的印象。挑高的大廳,加上大理石為主調的沉穩風格,雖然旅客很多但不嫌壅擠,讓我有了好的第一印象。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美國籍的小姐,操著一口流利的國語。她除了細心的幫我們check in,還不忘關心我們的行程。雖然我們有表示可以用英文溝通,但她還是堅持用國語,最後還送我們到電梯門口,充分的展現出她的專業及服務熱誠,這是我感到的第二好印象。一般台灣的服務業還停留在熱誠有餘而專業不足的階段,這位小姐的表現讓我們充分感受到遠東想擠身第一流飯店的企圖心。


因為是臨時訂房,對房間完全沒概念,一打開房間門真是覺得蠻開心。房間很大,有十五坪。房間位在三十樓,落地大窗可以看到看到台北少有的晴朗天空,馬上讓人感覺到南台灣特有的悠閒。我最重視的浴室跟床都大而舒適,感覺很讓人放鬆。最讓我開心的是房間的一些小配備,例如寬鬆舒適的浴袍,拖鞋等等。特別是酒櫃中擺放的水晶酒杯,質感很好,這是一般飯店最容易遺漏跟省略的地方,都展現了一定的水準。美中不足的是配備的礦泉水跟沐浴用品,應該是跟大陸連鎖的同一系列,但就是覺得品質相形之下普通了些。
其實這間飯店配備有健身房跟游泳池,但因為是連假,到處都擠滿人,只好忍痛放棄。加上晚餐又決定外食,接下來能感受的就只有第二天的早餐了。


其實早餐一開始是很不愉快的。經過一晚舒適的睡眠,我們本來是懷著開心的心情,想要好好的享受這難得悠閒的早餐。但一到七樓電梯一開,眼前的狀況真是令人傻眼,我們看到一群焦躁不安的房客都擠在餐廳前等候。因為連假的關係,餐廳無法負荷這麼多的用餐量,所以只好限制進場的人數。我們也被告知要等待35分鐘左右,只好也無奈的加入等待的行列。不過幸虧接待處小姐的甜美笑容,雖然接待處狹小擁擠,大家都還能按耐住火氣,默默等待。


三十分鐘之後終於可以進場。我們的位置可以看到窗景,窗外是一片藍天,南台灣溫暖的太陽讓本來有些焦躁的心情慢慢的平復下來。餐廳延續大廳的設計風格,顯得豪華而沉穩。用餐位置其實很多,餐桌間的間隔也不會太近,沒有擁擠的感覺,可以安心的慢慢用餐。餐點的選擇相當多,從虱目魚粥到各種日式西式點都齊備,整體感覺相當有誠意。最特別的是各種現場做的料理,可以依喜好現點現做。因為我早上吃素,廚師還為我特製素的蛋捲,蔬菜中裹滿起司,非常香濃好吃。最讓人驚艷的是現場現滴現取的蜂蜜,蜂蜜沿著蜂巢慢慢的滴下來,不僅大人小孩都看得好開心,而且因為新鮮,拿來沾鬆餅特別有味道。另外,通常一般飯店以這樣的人潮量,咖啡都是煮好任取的。但只要你願意等一下,還是有現煮的義式咖啡煮好送到桌邊供妳享用。類似這樣的小細節都讓我感受到飯店的誠意。而且雖然外面一片兵荒馬亂,但餐廳內的服務還是僅然有序,沒有忽略掉任何細節,這種種用心總算讓我重拾良好的印象。


通常一般的五星級飯店只要只要舒適,價格合理,就算達到水準。而且因為房客通常來去匆匆,因此要房客留下印象也特別不容易。這家飯店勝出點在設計本身的大氣,展現了五星級飯店的水準。另外細緻的服務凸顯了南台灣的熱誠,一些小細節的用心更提供了小小的驚喜,讓人感受到他們想要提供好服務的用心。所以,雖然經歷了早餐用餐時的小小風波,但我還是必須承認這是一家好飯店,值得再度造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五星級酒店
    全站熱搜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