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一個午餐的邀約,地點在市民大道上的PH7。這間餐廳由藍帶主廚STEVEN主導,強調以健康.輕食的方式,用法式烹調的手法,呈現新的蔬食料理。本來我是個重度的肉食主義者,而且對坊間的素食餐廳卻著重在如何精確仿出肉食烹調的手法有著根深蒂固的反感,因此原本興趣缺缺。但一上網搜尋,除了一張張擺盤精美的照片吸引我之外,主廚對蔬食的主張更是引起我的注意。他強調他們做的不是素食,而是蔬食料理。著重在選用當季最鮮美的蔬果,以法式烹調的手法,將食材本身的特性及美味呈現出來。食材方面,除了每周從荷蘭空運頂級食蔬來台之外,更與台灣本地農民合作,引進有機的美味蔬果。其中還有幾篇報導提到與彰化的花農合作,將花朵與蔬食結合,強調了做菜如作畫的概念。這種種的堅持都感受到主廚的堅持及用心,讓我對這難得蔬食料理充滿了期待。

PH7 PH7  

天我是第一個到的,接待人員請我在等待區稍後,更貼心的幫我把傘收到壁櫥中。等待區是黑白色調,以白色帷幕將外面的喧囂隔開,獨特的空間設計讓人沒辦法一眼看到餐廳的主景,反而自成一個獨立安靜的空間。我在這個安靜的空間靜靜的等待朋友的到來,彷彿脫離了日常的生活軌道,開始感受到一點點閒情。

 

整間餐廳除了小迴廊以綠色燈影象徵"綠色""環保"外,主要調性為黑白,強調出時尚感。例外,也利用燈光的光影變化搭配大型的花藝展示來增加趣味並添加暖度,頗符合餐廳想要呈現的"蔬食 輕時尚"的概念。包廂更透過大型玻璃做出區隔,除了保有私人空間的親密感,視覺上也因此不受限制,是頗為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PH7 PH7 PH7  

當天我點的是每日限量五份的松露漢堡套餐,價位是1100。第一道上的是麵包,除了三種沾醬都好吃外,麵包本身真的很美味。外皮酥脆內面鬆軟還帶有濕度,真是讓我我魂牽夢縈的法國麵包,完全情不自禁的又追加了一份。接下來的沙拉新鮮爽脆,淋醬有味道卻不甜膩。南瓜濃湯味道很濃郁,南瓜味很濃,很暖胃。中間還送上一小杯果醋清味蕾,以便接下來品嘗主菜。整體的上菜很有節奏,有掌握的法式料理的氛圍。接下來上的是主菜--松露漢堡。美中不足的是松露味不重,可是主角的香菇非常濃郁多汁。一咬下去香菇特有的香味就充滿口中,而且菇片本身厚度夠,口感也好,飽足感也夠,是很適合秋天品嘗的料理。我特別喜歡飯後甜點中的馬卡隆,配上酸甜的花果茶,為這頓美食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PH7 PH7 PH7 PH7 PH7 PH7  

一道道菜吃下來,雖然每道菜的分量不多,但是吃完剛剛好飽,而且感覺胃很舒服沒負擔。最主要的是料理手法單純,口感的變化來自食材本身的衝突,反而沒有過多調味,讓你可以充分感受到食材本身的美味及新鮮度。這種單純的美味,我想這反而是最難做到的部分。

而且整間餐廳從裝潢,擺盤到料理的呈現都可以感覺到主廚的堅持,這是一種很認真的生活態度。有句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我想這家餐廳做了最好的詮釋。我可以感受到主廚對環保自然概念的堅持,可是他透過料理的手法,以美的方式來呈現,反而比一勁的搖旗吶喊更能打動我,因為我體會到這種堅持的美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服務態度。因為是久未見面的朋友聚餐,因此餐後大家都想拍照留念。服務人員除了主動幫我們拍照之外,對我們繁瑣的照相要求一點也沒有不悅之色,反而還一直跟我們說笑,真的蠻印象深刻的。

想如果你厭倦了大魚大肉的方式,想要感受一下新的"食趣",這家餐廳不論在視覺味覺或是對美感上的要求,都會帶給你全新不同的愉悅感受,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東區 法式 蔬食
    全站熱搜

    flycat59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